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参加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联盟暨中医骨伤、肛肠专科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5 17:35:34

为了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的重点专科及分级诊疗建设,提高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中医药学术交流、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传承创新大学习、大讨论,集思广益谋发展,纵深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6月12日,在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隆重召开了“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联盟暨中医骨伤、肛肠专科联盟会议”。我院由刘永军副院长带队,医务科、肛肠科、骨伤科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蒙中医科科长孙建英作了重要讲话,她希望联盟内各级医疗机构之间能通过科研协作、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学科建设、分级诊疗等方式促进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区域内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

会后,我院参会人员来到巴市中医医院骨伤科、肛肠科、老年病·肾病科病区中医综合治疗室及中医特色护理门诊进行实地观摩,科室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中医体质辨识与养生、中医外治疗法、刮痧、耳穴压丸、针刺、小针刀疗法等常见中医适宜技术临床运用心得体会,并就新引进的虎符铜贬刮痧、火龙罐、乔氏平衡火罐等中医适宜技术开展的适应症、注意事项、操作流程、效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会议是巴彦淖尔市中医骨伤、肛肠行业的一次学术盛会,通过整合优势专业、重点专科资源、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助推专科建设。我院作为成员单位积极进行相关领域专科建设,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和资源,向专家名家学习请教,多视角、零距离地学习,以实际行动发挥中医特色与优势,满足我旗肛肠与骨伤患者不断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