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医护倾力相助解危难 大娘眼含泪花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06-11 15:23:51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日,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五B区一位年迈的大娘向我们的护理人员送上了一面锦旗。这份谢意里含着一段段护患间的温馨小故事。

 

今年四月,一位偏瘫的中年患者陈某,因尿毒症入住内五B区,这一住就是40多天。住院期间,陪护家属只有他年迈的母亲,由于母亲患有腿疾,也没有其他家属送饭,再加上老人家不会使用手机订外卖,眼下,吃饭便成了最大的难题。护士们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每天主动为她们预定三餐,帮助母子解决了燃眉之急。

患者陈某因为常年疾病状态,心情也是时好时坏,常常会和老母亲发一些小脾气 ,护士们见状也会经常和大娘聊天,倾听她的委屈和不易,也会帮助他们化解矛盾。这位老母亲经常对我们的护士表达感谢,朴实又诚恳的语言,也感动着医务人员的心。大娘常说在医院这样沉重的地方因为有了这些护士小姑娘感觉变得格外的亲切和温暖,在五月底出院前,大娘突然站在护士站前,对着我们的护士们,眼里泛着泪花,说道:大娘太感谢你们了,一群女娃娃,这么长时间一直照顾我们娘俩,从来不为难我们,还一直迁就我们家的情况,太谢谢啦。话音刚落就拿出用报纸包着的锦旗,递给我们。说:大娘也不会说啥,这面锦旗送给你们吧,都是大娘的心意。接过锦旗,上面写着“白衣天使,名扬华夏、德艺双馨,服务周到”。内五B区的护士们一边说着“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是我们的职责”,相视一笑,出院时我们都红了眼眶。在这四十多天的相处下,大娘和这些护士姑娘们在无形中产生出了一种亲情般的感情。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