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为全院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06-09 17:03:0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时刻面临与病毒接触的风险,6月8日开始,医院以科室为单位,为全院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并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以确保医护人员及就诊患者的安全。

一大早,各科负责采集咽拭子的工作人员进行三级防护,“全副武装”进入隔离区,各科医护人员井然有序地进入隔离区域接受采集。一位刚刚做完采样的医护人员说:“工作人员手法特别娴熟,速度特别快,从开始到结束也就几十秒吧,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采完了!”

 

据了解,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的PCR实验室已通过了由内蒙古临检质控中心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评,破除了以往将标本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模式,为疫情防控和临床诊断提供有力的保障,提升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已完善相关机制,对所有新收入院患者进行核酸检测筛查,直接在医院进行检测,以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管理和排查,强化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