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助力健康扶贫送医下乡免费针灸

发布时间:2020-06-09 09:21:17

为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辖区健康扶贫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我辖区健康扶贫工作。西山咀卫生院走入乡村,开展送医下乡免费针灸活动,为患有局部疼痛的精准扶贫患者免费针灸。

活动现场为为居民们讲解了高血压预防、糖尿病预防、围绕相关慢性病的概念、病因、症状、危害以及正确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等内容。希望乡民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这些与健康息息相关的实用知识,使大家听得全神贯注。

在义诊过程中发现有许多村民被颈、腰椎病困扰多年,但因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拖着,有的已患病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急需要系统正规的治疗。

患颈椎病多年的张大爷就是其中的一位,严重的颈椎病使他吃不好、睡不好,白天干起农活来也无精打采。西山咀卫生院院长付军免费为其进行针灸治疗,配合运动锻炼,经过两个疗程的治疗,张大爷的不适症状消失了,他也高兴的逢人便讲:“是西山咀卫生院的院长给我解决了大问题,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他才好!” 

为了不间断他们的治疗,无论院里多忙,付院长每天都会准时下乡。因为时间有限,每次去都是不同的村子,经常是到了下一个村子,上一个村的患者又追其而至。每次义诊的结束时间都是因患者的络绎不绝而一拖再拖,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大家脸上的笑容都觉得这样做很值得! 

送医下乡免费针灸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精准扶贫患者普及了医疗健康知识,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有效地提高了健康保健意识;同时,也更好地发挥了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贴紧了群众、服务了基层、让精准扶贫患者真正感受到温暖。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