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柔心济世 心系患者——患者为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赠送锦旗、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5-29 16:23:08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患者家属将一面锦旗和两封感谢信交到护士站,并满怀感激地说:“感谢全体医护人员的全心付出,我的家人才得以这么快康复,我们对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感激不已。”

 

据悉,该患者于5月6日晚上11点左右,因“头晕1日,吞咽困难3小时”入院。急诊科查头颅ct未见明显异常。我作为值班医生接诊患者,查体:眩晕、恶心呕吐、眼震、吞咽困难、咽反射减弱、呃逆、构音障碍、霍纳综合征、共济失调、偏身感觉障碍。痰量特别多。结合相关检查,初步诊断是延髓梗死!(延髓背外侧综合征)。患者病情危重,随时有痰液窒息、呼吸抑制及各种并发症的发生,有危及生命可能。完善相关检查后,立即给予积极治疗,告病重。患者家属要求转院。我作为管床医生,告知转院途中存在很大风险,建议远程会诊。取得家属同意后请北京协和医院专家远程会诊,最终诊断和我院意见一致。这时家属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更加积极配合治疗。住院第七日头颅核磁显示延髓梗死病灶明显。进食我们选择了(间歇经口至食管管饲法)IOE,让其更有效的恢复吞咽功能,康复科给予吞咽功能康复训练。患者病情日趋好转。目前患者无头晕,吞咽无任何障碍好转出院。

     看着患者及家属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们感觉很欣慰。感谢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这个大家庭。有这么好的平台,我们神经内科将更有信心,不断学习,发挥我们的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患者。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