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在全市旗县级医院率先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5 17:09:48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自2020年5月23日起,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进一步加强患者收入院管理,积极筹备,在全市旗县级医院率先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服务,对所有新入院患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该项工作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项工作开展前期,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积极完善原有PCR实验室建设、购置设备、培训人员等系列准备工作,PCR实验室设置试剂准备间、样本制备间、基因扩增区、产物分析室共四个独立的负压工作区域,目前已测试成功,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同时,为优化工作流程,减少人员聚集,医院设立固定的“咽拭子采集室”,各科室护士全程引领新入院患者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指定路线到指定咽拭子采集室,由专业的医师为其进行采集操作。儿科新入院患儿由儿科医师采样,预检分诊发热患者和发热门诊的发热患者仍然在发热门诊采集,让一切可疑人员、发热待查人员等得到及时收治,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为来院就诊和住院治疗的广大患者及家属安全就医提供保障。

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此次,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启用,节省了标本外送所需的时间和费用,有效缩短了病例诊断时间,为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