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为什么建议母乳喂养

发布时间:2020-05-22 17:36:14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纯母乳喂养到宝宝出生后六个月,孕期去医院做产检时,也经常能看到一些母乳喂养的宣传,母乳喂养到底有什么好值得被大力提倡呢?

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中的营养成分搭配合理,适合宝宝消化吸收,而且母乳的质和量会随着宝宝的生长和需要发生相应改变。在六个月以内纯母乳可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所有营养需求,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蛋白免疫细胞。能够帮助宝宝提高免疫能力,抵御疾病,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现中耳炎、呼吸系统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的概率会明显降低;由于母乳喂养时宝宝和妈妈的皮肤会频繁接触,有助于增进母子感情,可以说母乳喂养不光满足了宝宝的生理需求,还满足了宝宝的心理需求。

除了对宝宝有好处,妈妈进行哺乳对自己也是有利的。

宝宝吸吮乳头时产生的刺激能促进催产素的分泌,催产素也称缩宫素,能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哺乳还能推迟产后月经复潮,由于月经没有来,妈妈体内的铁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是得以储存,有利于产后恢复,哺乳也能推迟排卵的恢复,有利于延长生育间隔。但这也不是说妈妈只要在哺乳期就不需要采取避孕措施了。

哺乳还能降低以后患乳腺癌,卵巢癌等疾病的风险。另外纯母乳喂养婴儿的妈妈比起使用非母乳方式的减肥速度更快,效果更显著。

配方奶粉是母乳的竞争对手,母乳相比配方奶粉来说有哪些优势呢?

 母乳中,营养成分的种类和比例是最容易被宝宝吸收利用的生产配方奶粉时,会让它的主要营养成分尽可能接近母乳,但即使这样,母乳中的营养成分依然比配方奶粉更全面。而且母乳中还含有很多不可替代的免疫成分,例如分泌型免疫球蛋白、免疫活性细胞如铁蛋白,溶菌酶,低聚糖等等,喝配方奶粉的宝宝很多会发生过敏现象,母乳喂养则很少造成过敏。另外母乳喂养还具有经济实惠方便温度适宜,有利于宝宝心理健康等。宝宝出生六个月以后,除了母乳还需要逐渐补充富含铁的迷糊状食物,宝宝的辅食需要多样化,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同时可继续母乳喂养,直到宝宝两岁或两岁以上,母乳是新生儿最理想的食物。建议妈妈们尽量做到纯母乳喂养哦。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