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开展“全民营养周”、“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8:12

   2020年5月20日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也是第6届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合理营养,不断提高学生及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遏制慢性病患者逐渐低龄化的趋势,各卫生院通过健康教育讲座、咨询、微信、QQ、电子屏展示、粘贴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传播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增强免疫、摒弃陋习、预防疾病为导向。

 活动期间,各卫生院医护人员积极开展营养健康等科普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常见慢性病营养防治知识,并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倡导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进校园、进乡村、进餐厅等方式,强化宣传口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全民营养新时代”。科普膳食营养与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和实际操练,增强居民、学生健康意识和能力,引导民众树立健康营养饮食理念,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公众的自觉健康行动,提升营养在预防慢病中的作用,从而推动“健康中国”的发展和全民营养科学素质提高。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