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前旗疾控中心积极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5:24:50

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以及《2020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核心信息》,其中指出,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上午,乌前旗疾控中心与盐业公司联合在林海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对群众发放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并演示假碘盐的鉴别方法。

为了让更多居民认识碘缺乏病,倡导科学补碘,现场为赶集群众发放了大量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折页、宣传单,并通过布置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讲解、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食用加碘食盐,防治碘缺乏病。活动现场共发放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300余份,印有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购物袋1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舆论氛围,普及科学知识,达到“入耳、入眼、入心”的宣传效果,促进群众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多年来,乌前旗疾控中心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极为重视,始终把防治碘缺乏病作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强病情监测、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等措施,不断提升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有效保障了群众免受碘缺乏病的危害。

  乌前旗疾控中心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做好碘缺乏病监测等各项重点工作,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巩固防治成绩,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