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防治慢性病 义诊进社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慢性病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8:04:21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5月15日上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组织志愿者走进民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慢性病义诊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健康意识,有效防治慢性疾病。 

  

义诊当天,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选派心内科、眼科、发展部、宣教科十一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携带彩超、心电图、血压计、血糖仪、眼科显微镜等医疗器械和心肺复苏模具,现场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B超检查、心电图检测和眼科疾病筛查等医疗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志愿者们细心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并对血糖血压状况欠佳的群众提出随诊建议。由心内科医生王丹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胸痛健康讲座》及心肺复苏家庭急救培训,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居民现场进行了练习操作,使居民们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义诊活动共接待居民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B超检查98人,心电图检查79人,眼部检查31人,量血压、测血糖各100多人次。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颈肩腰腿痛等慢性病已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高发疾病,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培养了正确的用药理念并推广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操作。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