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舍小家为大家——杜芳主任收患者锦旗

发布时间:2020-05-14 16:54:25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今年的母亲节,普通内科像往常一样忙碌,护士们穿梭在走廊里,步履不停。与往日不同的是护士站迎来了一面写着“医者仁心,尽职尽责”的锦旗。据了解,锦旗是送给杜芳主任的,患者家属十分感谢杜主任。

 

据悉,王阿姨于4月8日入院,来时剧烈腹痛。杜主任随即召集科内大夫们紧急会诊,查体后迅速带患者行腹部彩超检查,CT检查,提示大量腹水。杜主任随后与CT室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积极进行远程会诊。随后立即对患者进行腹穿,送病检。次日凌晨行电子胃镜检查。经过多方协同合作于第二日明确诊断,患者立即转上级医院进行治疗。王阿姨的家属特别感谢杜主任的及时处理,便在第一时间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工作中的杜主任秉着严谨认真的态度获得科内以及患者的一致好评,她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只要穿上白大褂不管前一秒是什么状态她都能立刻进入工作状态,真正做到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杜主任和她的爱人都在医院工作,没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儿子和姥姥住一起。因为疫情,学生们在家上网课,儿子却往往不能按时交作业。杜主任对自己儿子感到满满的愧疚,唯一对儿子的补偿就是在晚上下班到家后,自己先学习然后再教儿子做题。杜主任往往因为工作不能按时回家,回到家看到已经熟睡的儿子,满是心疼。但还是得叫醒他做作业。虽然这样很辛苦,但她没有因为家庭的原因而退缩。在危难面前,她选择舍小家顾大家,换来了患者及患者家属的信任与称赞。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