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参加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16:28:21

2020年4月17日上午,内蒙全区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培训视频会议。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旗直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苏木镇卫生院负责食源性疾病工作的人员30余人在旗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开始前,旗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赵军主任对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医疗机构在本年度工作中按照方案要求积极上报食源性疾病病例,尽量减少漏报。

培训中内蒙疾控中心郭主任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内蒙疾控中心三位老师对“2020年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工作要求”、“2020年食源性致病菌监测工作要求”、“2020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要求”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

针对我们承担的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一是强调制定辖区内食源性疾病监测实施方案及应急处理预案的重要性。二是分析了病例信息上报过程中出现漏报情况的原因,主要是临床医生对病例定义含糊不清,理解片面,导致漏报。三是对病例信息上报及审核情况、病例滞留情况、处理退回病例情况、哨点医院督导情况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培训,使大家认识到和我们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重要性。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加强食源性疾病病例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尽量减少错报、漏报现象。不断提升我旗食源性疾病的监测能力。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