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10:05:53

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为做好我旗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4月26日,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组织西山咀卫生院、各社区服务中心等工作专业人员在林海公园组织开展了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旗疾控中心相关科室组织专业工作人员,向儿童家长宣传了国家有关预防接种政策,重点针对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春夏季传染病的免疫预防知识进行解析,进行多层面的宣传,使适龄儿童家长及时掌握预防接种相关信息,熟悉儿童计划免疫接种时间、顺序和流程,引起了儿童家长们的关注和重视。

活动现场设立免疫义诊、咨询服务台2处,悬挂宣传主题横幅1条、出动车辆1台。发放预防接种宣传单2种3800余份,宣传折页4种400余份,宣传册3种300余份,免疫知识画报2种180张、发放购物宣传袋80余个、同时为广大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近1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防治疾病起到了重要的意义,提高了全社会对适龄儿童及时、全程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为儿童免疫规划及关注儿童健康理念的树立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推动作用。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