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远程会诊:为基层百姓“隔空把脉”

发布时间:2020-04-23 16:55:04


远程会诊:为基层百姓“隔空把脉”

“现在有个这个远程会诊真是方便多了,如果在以前,要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前旗不说,还不一定能找到好的专家。现在不但省了钱还省了精力和时间,我爸也避免了旅途的折腾,真是太好了!”一位患者家属在摄像头那头感激的说。

 


4月23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主任韩福琴、心内科医生夏磊通过远程会诊中心设备分别为来自乡村的6位患者进行了出院随访及用药指导。

韩主任结合患者住院期间的检查结果及治疗方案对患者目前的治疗给予指导。

夏大夫针对冠脉支架术后出院患者,就用药和注意事项等问题向患者答疑,仔细查看资料后,给出了合理的诊治意见并为患者调整用药。

什么是远程会诊?

远程会诊,即通过网络会诊平台,为患者完成病历分析、病情诊断,进一步确定治疗方案的治疗方式。由于急危重症患者病情危重、紧急多变、并发症多、死亡率高、技术复杂;患者移动不方便、病情稍有耽搁极有可能影响病人生命,转院风险大,因此住院患者,尤其是危重症患者,最需要也最合适专家远程会诊。通过远程会诊,可以充分发挥大医院在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诊疗方面的骨干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利用率。

远程会诊特点

便捷

远程会诊突破时间、地域的限制,放大了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缓解了基层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患者在当地医院或利用手机就能和专家面对面,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及时

依托专家技术优势,为患者提供更准确、更及时的诊断及救治,有效控制病情、挽救生命。

经济

节省了患者在赶赴大医院(或外省医院)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重复诊疗费等。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