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塞外好儿女,英雄凯旋归——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支援呼和浩特海关、边检部门医务人员胜利回归

发布时间:2020-04-22 18:43:38

   4月22日10时30分,我院选派的六名支援呼和浩特海关、边检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抗疫英雄,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回家了……她们是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赵艺婷、重症医学科护师格日乐、普通内科副护士长刘慧、普通内科护师辛宇、神经内科护师刘瑞霞、老年科护师赵婷。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体队员于3月24日赶赴呼和浩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首都机场分流到呼和浩特机场经停国际航班各项防控和处置工作,经过连续奋战近1个月,她们圆满完成任务。于4月22日启程返回,集体经过14天隔离休整,所有队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回家这一刻,不仅是支援呼和浩特医疗队员们的期盼,也是我院全体职工的心愿和全旗人民的等待。在英雄回家的必经之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门前,早早便站满了我院的职工与家属,他们翘首以盼,拉着条幅、举着标语,上面的文字透着相同的温暖:欢迎回家!


乌拉特前旗以最高规格迎接我们的英雄回家,警车开道、骑警护卫,车辆从东风大街,经过红卫路、北环路、红旗北路、丽水小区北路、民族路、振兴大街,最后到旗政府广场。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为支援呼和浩特医疗人员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现场“致敬最美逆行的抗疫英雄”、“英雄凯旋平安回家”的红色横幅标语格外醒目;人们手里挥舞着写有“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去时无恙,归来无悔”的红色标语牌。千言万语,都汇聚成一声“你们是好样的!”


乌拉特前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亚拉图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乌拉特前旗34万人民热烈欢迎你们的凯旋归来。你们肩负着我旗全体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无私奉献,辛勤劳动,充分发扬了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你们在呼和浩特的严谨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今天,你们凯旋而归,全旗人民为你们骄傲。希望你们回来后安心休息、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

随后,我院医疗队代表赵艺婷发言:我们1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也兑现了出征时的诺言,10名队员整整齐齐,一个都不少地回来了!感谢各位领导和父老乡亲的关爱。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再立新功!

仪式结束后,我院六名支援队员与医院同事、家人、亲友互道衷肠,话离别之情。激动的泪水湿润了双眸,内心的喜悦洋溢在现场每个人的脸上,人们手里相机的快门不停地闪动,定格着这感人的瞬间......

在国家需要她们的时候,我们的白衣天使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毅然奔赴呼和浩特海关、边检部门,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他们不辱使命,平安凯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如今,我院六名支援人员将重返回医院工作岗位,为护佑前旗人民的生命与健康再次起航。

                                                       乌拉特前旗人们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