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于细微处见真情——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爱民日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17:57:22

   4月20日星期一,是医院就诊高峰日,也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全员爱民志愿者服务日”。不到8点,医院门诊大厅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人头攒动中一群带着“志愿者”红袖标的工作人员穿梭在医院预检分诊处、门诊药房、医保、门诊收费处、门诊采血室、影像科走廊、中医科、住院部连廊、口腔科走廊、彩超心电图室候诊区及内科、外科、妇科门诊、候诊区等各个角落,他们就是由行政后勤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

“你好,大娘,您哪里不舒服?想找哪位大夫?”,“大家排队挂号,请保持人与人的距离在一米以上”,“您好,我先带您去办理住院手续,再将您送到住院病区,省得您找不着”,“为避免人员聚集,我院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请您到诊室外等叫号后再进入诊室就诊”“大爷,您腿脚不便,您最好在靠窗那边的座椅等候,那儿空气好,人也少,一会儿如果需要去拍片或做化验我帮您借轮椅”。只见志愿者们仪表端庄、引领规范、着装整洁,主动热情的与患者沟通,并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志愿者们协助门诊部参与预检分诊、维持各科门诊就诊秩序以及患者指引等工作,他们进一步缓解了医院门诊就诊压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于细微处见精神。建设有“温度”的医院,不单单是在硬件设施与医疗技术上的完善、提升,更应该在改善医疗服务上下功夫,更多的关注患者的心理感受与精神需求。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全面启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就是将以人为本的宗旨落实到实处,把人文关怀贯穿到患者就医的方方面面,努力打造温暖温馨、让患者有安全感、可信赖的医院。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