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再部署 再落实 再推进——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0 17:30:51

  4月20日上午8点40分,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天云重点传达了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辉、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抓实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防控的技术指导。二是抓细抓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分时段诊疗各项措施。三是抓紧提升医疗机构核酸、抗体检测能力。四是抓牢抓实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五是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五个一”具体措施,即院领导每天查预检分诊,医院每次例会都要强调疫情感染院内防控工作;每一名医师都要签订首诊责任状;对每一位就诊患者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医务人员并要求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许院长强调,海外疫情风险等级不断提高,防疫形势严峻,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但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增大,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当前防疫的重中之重,要求全院医务人员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按照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加强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房、住院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信息登记和医疗诊治工作;做好发热患者等重点人群的肺部筛查和核酸检测工作;规范门诊就诊流程和转院流程,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继续加强防控知识培训,实现全员知晓率达100%;加强总值班巡视和病区门禁系统管理,加大考核、处罚力度,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