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爱是桥梁

发布时间:2020-04-20 17:48:21

2020年4月12日,这是我们圆满完成支援呼和浩特海关采样排查任务后进入隔离期的第六天。在逆行的这段时间,我们共累计完成采样及录入工作量为1707人次。每次航班都有确诊病例,虽然在工作中会面临感染的风险,会有穿上防护服的各种不适,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家。



    每天早上大家都被微信群里的那一个个“早”或“安”叫醒,穿上战袍与千千万万的白衣战士,一起托起信心与希望,投入无声的战斗中去!
    到达呼和浩特的当天,我们安排入住后,经过紧密的岗前培训,于第二天上午10:00便乘专车到达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海关大厅处。映入眼帘的是一群井然有序穿防护服的“大白”。心里顿时无比的自豪,又无比的忐忑。不容多想,指挥告知:“飞机马上降落,大家赶快穿好衣服,准备出发”。



    “姐妹们记得粘好防护服的拉链,记得检查手套,检查口罩的密闭性,记得……”大家相互叮嘱了几遍,彼此双手放到一起加油。每一个护目镜下透露着一双双坚定勇敢的目光。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定不负使命,不负卿!
    大家都整齐的排好队,紧跟着指挥,生怕走得慢了就掉队,找不到方向了。下楼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我们的抗疫人员,看到家乡的海关人员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心里无比感动。通过长长的走廊再次乘上专车,便来到了我们的工作地点,我们称它为“方舱”,找到自己的岗位,备好足够的物资,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您好,欢迎回家,您好,请您仰头张开嘴,我帮您采集一下咽拭子,您好,请您暴露左手肘部让我帮您采血好吗?”这样的工作,这样的言语,没有比在这一刻来得更小心翼翼更神圣!看到归国人员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看到全副武装的他们心里五味杂陈!
  “hello”,抬头一看,一个高大的外籍人员站到我面前,当时好紧张,该怎么沟通呢?最后用自己非常蹩脚的英文和他不算流利的中文,以及自己手舞足蹈的手势,完成了全套的交流,换来的是一个加油的手势,疫情面前不分国界,我们共同加油!
  第一天工作的不适应,有的同事头晕胃部难受,大家把她们扶到舱外稍作休息后,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夜幕降临,穿上防护服整整十多个小时的时间,没有吃饭,没有喝水,没有上厕所!但是当大家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就像一个孩子一样欢乐的奔跑了起来!当天的天气很恶劣,风雨交加,大家站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却又不能抱团取暖!终于轮到我们了,海关的老师逐个给我们消杀,“请闭眼,请抬胳膊,请转身,请更换脚”,经过这一番程序后开始脱衣服,好在来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穿脱训练,脱起来得心应手,摘下口罩、手套、护目镜的那一刻。看到世界上最美的印痕,我们的眼眶湿润了!

  再次坐上专车,回到了我们的酒店,洗漱完毕后躺在整洁宽大的床上,心里不断的在担心大家今天一冷一热,明天会不会感冒?会不会掉队?完不成任务?大家在担忧中度过了一个不眠的夜晚,好在第二天大家身体都没事,我们又继续执行任务了!



  岁月无衣与子同袍,我们相信阳光终究会把阴霾抛开,重见天日,愿这一遭劫难再无重演,希望我们的祖国继续昂扬生生不息!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