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感染科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培训及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17 16:54:52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4月14日,感染科组织全科人员进行鼠疫防治知识培训及鼠疫防控应急演练,感染科主任周横、副主任王飞阳、护士长王文秀全程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鼠疫防控的相关知识,了解什么是鼠疫、鼠疫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规范治疗、防控措施及“三报三不”等。认识到鼠疫虽然凶险,但是可防可控可治,及时的规范化治疗可以降低病死率,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培训会结束后,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从发现疑似鼠疫患者,突发疫情处置,鼠疫诊断、治疗三个方面进行了演练。


此次培训及演练,加强了感染科医务人员对鼠疫防治知识的掌握,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的有效落实,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全科人员传染病防控意识。今后,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将更好的保障我旗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