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抗疫随笔

发布时间:2020-04-16 16:56:22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转眼间已经过去了23天了,在隔离整休的时间里,回忆发生的事情感觉就像昨天。3月23日晚上10:00左右接到第二天去支援呼和浩特海关的通知时,即感到荣幸,也感到丝丝的紧张。放下手机后开始收拾第二天送儿子去爷爷奶奶家的行李,自己的行李也简单的打包好了。

 

害怕父母担心,第二天早上才告诉父母上午要走的消息,也不让他们过来送我,但是爸爸和老公还是不放心的过来送我,告诉我放心家里,安心上班,做好防护,平安归来。我带着院领导的叮嘱,家人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关心踏上了支援海关的路程。

 

    第二天就进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上了两天班,自己的鼻子和右侧颧骨就被压红了,虽然贴着创口贴,但是长时间的戴眼镜,口罩,护目镜工作,还是没逃过压破,每天忍着疼坚持工作,看着同伴们一张张被口罩勒的变形甚至破皮的脸颊,一双双被汗水浸湿发白的双手,我们没有怨言,都是笑着坚持,互相鼓励,因为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作为支援呼和浩特海关的一员,我很荣幸。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挺身而出,勇敢的站出来。我是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既然逆行而来,就早已把其他置之度外。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党员冲在一线。我感谢父母和家人的支持与理解,也感谢旗领导和院领导们在后方的支持,让我们无后顾之忧的工作在前线。有国才有家,有大家才有小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相信,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同在,中国加油!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