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前旗疾控中心开展“防疫有我 健康同行”爱卫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4 19:32:12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根据《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乌爱卫会发[2020]3号)文件精神,4月7日下午,由旗红十字会党组牵头,联合旗疾控中心、蓝天救援队、振兴社区,组织小区居民,在红十字会联防联控值守小区---新世纪花园小区联合开展了“防疫有我 健康同行”主题活动。由于新世纪花园小区未完成整体建设,致使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在春季来临之际容易滋生有害物质,为病菌蔓延形成温床。

 

旗疾控中心通过宣传画、条幅、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居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卫生防病、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知识,使大家能够遇疫不恐慌,了解了防治慢性病、除害防病知识和灭害方法等,大家都获益匪浅。同时协同小区居民清除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消除病媒生物的孳生栖息场所。蓝天救援队的四名队员对小区的楼道、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消杀。

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小区卫生得到了改善,对制止“四害”滋生,遏制传染病传播风险,进一步改善小区的居住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疫情当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正当其时,旗疾控中心以“爱国卫生月”和“世界卫生日”为契机,联合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引导居民群众营造健康环境,全力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六进”工作,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健康防线贡献力量,共同创建干净、整洁、健康、宜居的“美丽乌拉特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