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服务标兵—王巧玲

发布时间:2020-04-06 17:46:34


王巧玲是普通内科的一名护士。10年的护理职业生涯,曾多次被评为“旗级”优秀护士、“院级”优秀护士,在护理中多次收到患者的感谢信,她以爱心、真诚、平凡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任。王巧玲在其所从事的职业和岗位上,体现着人生价值和内涵。

IMG_0940(20200406-170234).JPG

王巧玲每天早出晚归,从不迟到、不脱岗。认真听取交班、接班后,仔细观察每位患者,了解患者的病情,严格执行“三查七对”,绝不放过每个细节,虚心向同事学习,能够认真的完成科室领导交给的任务。她深知医疗工作马虎不得,便认真配合护士长记录互相纠错记录本,很大程度避免护理差错事故的发生。

 

作为一名责任护士,工作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同时还兼任实习护士生的带教老师一职,能从新生力量中吸取更多更强的理论知识,同时把正确的技能操作得以施展。

2019年的夏天,正赶上下大暴雨,周边的路都被破坏,小佘太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需要护士和大夫去支援,刚下班还没有来得及去吃饭的王巧玲,在接到紧急通知后,不顾山路的颠簸,经过3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现场。面对到处都是恶心、头痛、呕吐的患者,她二话没说便协助医生进行救治工作,那一刻她虽然带着饥饿、疲惫的身体,但是心里却感到无比的开心,感觉她觉得被需要是一种荣誉。

一位肺心病患者需要长时间佩戴呼吸机,但其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也很少有陪床家属,王巧玲便经常跟这位患者聊天,告知其关于肺病这方面的家庭疗法,教会她做呼吸操及有效咳嗽,顺便帮这位患者打水或者热饭。

最近,科里来了位五保患者,没有子女,只有一位六十多岁的弟弟,该患者因脑梗后肢体偏瘫导致肺感染住院治疗,二便基本不能自理。卧床患者不活动容易造成肺炎,所以翻身、拍背对于患者来说是必备的,所以每天的翻身、拍背、更换尿不湿就成了王巧玲的日常工作。患者及家属感激的说:“你们就是白衣天使”。

王巧玲经常说:“也许我们做的事很微不足道,但是我们的爱心和奉献得到了理解,真诚相待得到患者的认可,这使得医患关系更加和谐了。当一个个患者褪去满脸愁容,开开心心的出院时,我感受到幸福和骄傲。希望在日益更新的明天我们的护理事业更上一层楼”。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