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护理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30 15:36:4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3月27日下午,护理部针对已派往呼和浩特海关、边检部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6名护理人员的反馈意见,联合感控科、公共卫生科选拔10名护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培训。旨在点线面相结合,加强护理人员防控意识及业务水平,实现疫情防控培训的全覆盖。

 


培训中,感控科主任刘娜现场考核大家穿脱防护用品流程,对能熟练穿脱防护用品的护理人员提出了表扬,并对大家在穿脱防护用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指导,同时强调了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一定要遵守相关管理制度,服从领导统筹安排。

公共卫生科主任李红梅为大家播放了《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标本采集视频》,并对大家进行了心理疏导,她讲到:“面对疫情,作为医务人员责任与风险巨大,在巨大的应激工作压力下,很多医务人员会有紧张、恐惧、情绪低落等心理反应,但只要严格规范诊疗行为和防控流程,合理应用科学防控知识,就是最好的保护,也是消除顾虑的最好方法。”

 

感染科副主任王飞阳现场为大家亲自演示了咽拭子采集方法,详细介绍了采集咽拭子时的注意事项,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培训结束后,护理部副主任王凤菊嘱咐大家,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要求随时了解疫情动态并且争分夺秒反复练习个人防护技术,为今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护理人员穿脱防护用品流程,掌握了咽拭子采集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抓紧时间反复练习,最短时间内掌握个人防护技术及咽拭子采集方法,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在国家需要时,一定会首当其冲、义不容辞,逆流而上!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