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09:25:45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这个主题寓意着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仍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为做好宣传活动,动员居民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关注结核病,我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按照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本次活动我们采取流动宣传和咨询。在卫生院院内利用电视,对前来就诊的患者或其他服务对象进行宣传,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疑问。护理部人员进病房为患者讲解结核病及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相关政策。 

在做好院内宣传的同时,3月24日上午我院公卫科人到各村卫生室开展宣传活动。各村卫生室通过张贴宣传画,进村入户个体化宣传、户外讲座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就诊流程及结核病的日常防控, 并提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当下,村民仍要提高防控意识,要戴好口罩,减少人群聚集等。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种共186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对结核病的危害和防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新冠肺炎的控制加强了认识,我们要以这次宣传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及新冠肺炎知识的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及其他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