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疫情防控阶段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1 17:10:32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再动员视频会议。我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随着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进一步压实院内疫情防控阻隔工作,以确保防护工作不降级、不懈怠、不麻痹、不疏漏。

2月26日下午,护理部紧急召开全院护士长会议,布置如何应对复工复产后就医人员增多的现实问题。


分管副院长李彩风参加会议,她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求全院护士长还要高度警惕,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坚持到真正的胜利时刻”。希望各科室主任、专家到门诊接诊患者,减少病区流动人员,减轻病区管理压力。门诊部增加人力,帮助新入院患者缴费、检查及帮助患者办理入院手续等。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优质医疗服务。她还补充强调一定要做好健康宣教、做好病区安全管理,注意火灾的发生,同时对患者登记的信息绝对保密,不得泄露。



公共卫生科主任李红梅要求预检分诊人员尤其要认真详细询问重点地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陪护,并做好登记。切实把好入口关,加强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宣教工作,严格要求陪护人员必须做到一人一卡,无卡禁止进入病房,确保患者安全,杜绝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

护理部副主任王凤菊提出为了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院应加强演练。她详细制订了普通病区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应急演练脚本。王主任说:“脚本设计的过程尽量与实际工作流程相符,越关注流程的细节,就越贴近临床实际工作”。并定于2月28日在脊柱骨科进行实地演练,邀请分管领导、医务科、感控科、公共卫生科主任及各病区护士长参加。

护理部主任刘芳对近期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出反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科室严格执行医院消毒隔离制度,全体护士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护理部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并与绩效挂钩!病区门禁系统管理常态化,原则上要求一患一陪护,新入院患者尽量安排单间病房,同时修订《探视陪护制度》,以保障病房工作有序开展。最后,刘主任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吃劲阶段,大家一定要认真贯彻上级卫健委和院领导的全面部署,心理不放松,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作细、做实,不能松懈。加强科室业务学习的同时提升主动服务意识,齐头并进,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