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使命面前 “疫”无反顾——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务科

发布时间:2020-02-29 18:10:06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1月25日上午医务科紧急安排值班人员、所需物品,在乌拉山镇高速路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在我院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和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医务科兵分三路:一是文书文秘组:制定印发了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处置工作流程、工作流程图、工作制度、人员职责、应急演练方案等文件规范40余项,随着疫情的发展趋势和防控工作的需要、结合医院工作实际与相关人员不断完善、梳理、修订了各项预案、流程30余项;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印发“告患者倡议书”、“致全旗人民的一封信”等,整理每日工作动态。文秘组还承担与上级主管部门往来文件通知、报表、整改等工作。二是诊疗工作组:重点对发热门诊、儿科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病房,医务科每日24小时待命,与指挥部值班领导随时组织专家组会诊,完善会诊单、协调安排住院留观、核酸检测等事宜。医务科每日早晨例行将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工作情况进行核查与汇总并于每日16:00时上报卫健委等部门。解除留观居家观察患者报告疾控中心严密监管。三是培训考核组:在1月25日动员、组建防控工作医师梯队,26日迅速组织了新冠肺炎处置应急演练,参加人员50余人。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期间,单独与感控科、公共卫生科组织全院医务人员、临床科室主任、后备梯队医师、儿科、妇产科、急诊科、呼吸科等重点部门、重点医师进行了规范正确使用防护用品、诊疗方案、检测检验、防控工作指南、预检分诊、布局流程、环境消杀、医疗废物处理、咽试子标本采集规范、预检分诊医师工作重点、各病区可疑新冠肺炎患者处置流程等各项培训会议共10余次、培训人员1000余人次;分批次、分专业考核医师100余人,合格率100%;组织全体临床医技医师防控相关知识的书面考试,合格率100%。

 1582970875469562.png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为了逐步、有序恢复日常诊疗服务的同时,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分级诊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医务科与控感科、公共卫生科、护理部等部门立即投入到制定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方案等一系列预案流程的工作中,今后的工作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多次反复的培训、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和水平。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就是战场。医务科全体人员与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全院职工在一起,投入抗击疫情的狙击战中。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我们坚定信心,在困难面前彰显决心、勇挑重担、忠诚履职,我们一同担当、一同期许,早日取得防控战“疫”的胜利。(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