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厉兵秣马,宣教先行,树林子卫生院当好村民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20-02-25 17:06:55

根据乌新肺炎防指【2020】138号文件(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为了加强广大农牧民对“疫情解封”的正确认识,打消群众疫情防控松懈念头,告知群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2月25日,树林子卫生院成立健康教育宣传指导小组,负责街道商铺、营业厅、超市、复工单位及村社小卖部等人员易聚集区的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指导工作。并且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直至疫情结束。

我们采取上门劝阻及发宣传单的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卫生院负责街道,各村卫生室负责村社,重点对街道商铺、营业厅、超市、复工单位及村社小卖部等人员易聚集区进行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活动。提醒大家“解封并不是疫情结束,莫扎堆、莫聚会,戴口罩、勤洗手”等,要合理安排春耕,实行错峰购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外安全距离。

又是一年春耕季,广大农牧民朋友们开始筹备农用物资。随着我镇农商行全面复工,惠民业务也逐步启动,农商行人员聚集压力大,我们针对性的对其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指导,并主动配合农商行工作人员疏导聚集人员,同时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在经济复苏的同时,疫情绝不反弹!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有力有效做好精准防控工作,守护新安镇人民人体健康,继续发挥“守护神”作用。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