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做好“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0-02-25 17:05:45

随着二月二的炮竹声响起,抗“疫”前线再次传来令人欣喜的战报,本地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出院病例,人们开始走出家门,置办生活用品、备战春耕,然而,我们需要清楚地认识到,解封并不等于疫情结束,而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不是为了放松隔离防控,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的全面发展。

此时,基层的防治防控就显得尤为重要,西小召卫生院紧急制作了形式多样的新冠肺炎防治防控宣传资料,深入人员较密集的商铺、营业厅等,对居民进行流动式知识宣讲及疫情防控普及,尽最大努力做好西小召镇的“守门人”。

2020年2月23日,卫生院医务人员带着防控资料出发了,沿西小召镇人口最为密集的街道,到达各超市、肉铺、农资门市部、营业厅、快递点等商铺,对店主及外出采买的群众发放了宣传单,提醒大家“解封并不是结束,莫扎堆、莫聚会,戴口罩、勤洗手”等,并适当进行心理疏导,相信只要大家坚持得好,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

在人员较密集的农村信用社,在对其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指导,务必做到严禁人员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在经济复苏的同时,疫情绝不反弹! 

自治区党委石泰峰书记说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我们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思想上不麻痹大意,工作中不放松懈怠,坚决按要求、按时限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站好基层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线岗”,死守西小召镇的“疫情防控之门”,守护西小召镇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