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开展“肺炎疫情期间发热患者标本采集与CT检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02-24 17:44:35

为有效应对全面复工后就医人群增多,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热患者筛查工作,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防止医院感染工作,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于2020年2月23日下午组织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热患者标本采集与CT检查实战演练”分管感控工作的副院长吴建国担任本次演练的总指挥,院党总支书记樊向云、副书记周翠莲、感控科、医务科、护理部、公卫科、检验科、放射科、发热门诊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由一名模拟发热患者来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就诊开始,预检分诊人员接待并询问其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详细记录患者信息,告知患者下一步就诊流程,并将其带到发热门诊就诊。经发热门诊医生安排进一步血常规、胸部CT等检查,经专家组会诊患者排除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可能,转诊到相关科室进一治疗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使医务人员掌握相关防控与诊疗方案,进一步梳理了发热患者标本采集与CT检查就诊流程,针对流程上的一些细节院领导及时进行调整完善,加深了工作人员对相关处置流程的理解,提升了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及防止交叉感染的进一步认识,从而降低医院感染的发生,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