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战“疫”温情,为爱逆行!

发布时间:2020-02-23 17:53:38

       有一群美丽的逆行者,当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他们会毫无怨言的伸出他们的双手,他们有个可爱的名字—“村医”。疫情来临,他们坚持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自己的双手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全长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是这个春节里最美丽的人。

大年初二,所有的乡村医生紧急待命,随时听从并配合上级指挥,长胜卫生院院长刘俊生同志在村卫生室微信群里组织所有人学习相关知识,制定详细周密的疫情防控预案和流程,要求大家铭记于心,并严格执行,确保所有人在安全的前提下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的井井有条。

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每一位乡村医生每天俩次入户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同时进行心理疏导,有时会遇到家属不理解,不配合,甚至谩骂,他们也只是微笑面对,耐心解释。

1月30日下午,长胜村卫生室王忠胜未在规定时间上报体温,经过了解是因为返乡人员拒绝配合,我们的乡村医生多次进行上门劝导,终于征得本人同意测量体温,朴实的话语、真切的关心,得到了返乡人员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新胜村卫生室何海生在入户排查时,因道路泥泞,车辆无法前行的情况下,步行4公里,最终得到了第一手资料。

还有太多太多….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着,无一句抱怨,疫情期间所有轮班人员严防死守,一丝不敢松懈。事情虽小但责任重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