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战疫情 在一线——孙丽娜

发布时间:2020-02-23 16:22:01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鼠年的钟声敲响了,全国上下都沉浸在新年的快乐当中,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悄然而至,肆虐着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破了这份喜气祥和。面对疫情,我院医务人员没有豪言壮语,纷纷主动请战,一个个红色的指印,都代表着一种坚定的信念,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都践行着责任担当。

 

2月15日接到医务科通知,让我到感染科发热门诊排查患者。我告诉孩子:妈妈得出去学习,需要把你送到姥姥家。孩子懵懂的点头,让我心中万般不舍。留下善意的谎言,便收拾东西离开了家。

2月16日早上7:00,我来到发热门诊报道,做好防护,一切准备就绪后,进入发热门诊污染区,开始一天的工作,打电话随访出院患者和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情况、完成各种记录本、为患者测体温、询问有无外出史、有无接触史等一系列相关问题,每项工作都紧张有序的进行,坚持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把好医院的第一道屏障。防护设备一天穿下来,总觉得呼吸困难,又闷又热,防护服是连体的,一次性的,一旦脱下来就报废了。为了节省资源,我们往往一上午不喝水,不上厕所。

在这里的医生和护士,有的孩子才两三岁、有的对滑石粉过敏,身上、手上起疹子,也坚持说没事儿。因为我们知道,院里领导竭尽全力为我们做好了后勤保障,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我们才能克服一切困难,投入到这场抗击病毒的战斗中,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