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全面战疫,远程助力

发布时间:2020-02-23 15:58:31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疫情断开了患者寻求去上级医院的道路,我们就利用有利资源加强线上通道,帮助患者解决亟需解决的难题”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主任韩福琴也积极地行动了起来。

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向全国蔓延。此刻,有人是奔赴“前线”的逆风英雄,有人在后方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资源。许多患者想要转上级医院治疗却苦于交通封堵或因上级医院封闭隔离等困难转出无门。加之,上级医院的专家也难以抽身出来,平日的便利在严峻的疫情期间却难以实现。患者及家属想要积极治疗,想要获得更明确的诊断及更妥帖的治疗方案却成为泡影。

 

然而,在这个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远程会诊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据统计,从1月26日开始,一个月的时间,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开展远程会诊10例。其中与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在线视频会诊的就有4例。每一次会诊,老师都针对患者病情为我们答疑解惑,帮助我们确立检查方向,制定治疗方案,大大减少了患者赴外地就医往返疫区的风险,更是给患者和家属吃了“定心丸”。

每次会诊我们都要认真整理病例资料,与患者及家属及时有效的沟通后,将全部能反应患者病情、能为上级专家提供可靠依据的所有资料上传,必要的时候安排患者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在神经内科王大爷的远程会诊中,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内科的刘明生主任现场对我院医生的用药方案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议,让难以忍受病痛困扰的王大爷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疫情无情人有情,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积极与上级医院联系,开展以微信语音沟通的方式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进行免费远程会诊和“免费请教名医远程培训”项目,为医务人员更安全、更高效救治病患提供了保障。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