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记乌拉特前旗博爱医院流调人员王鹤、张佳

发布时间:2020-02-22 17:58:36

王鹤、张佳是我院的普通职工,是我们工作中的好同事,是每个小家中的普通人。当得知她们被调到疾控中心做流调时,我第一时间打去电话,叮嘱她们要做好自我防护,我问到她们,你们害怕吗?她们毫不犹豫的回答:“怕,但我们不怂,我们只是想为这个城市做些什么”。她们的话,深深的触动了我,战“疫”,是保家卫国的战斗,也是守护自己生活的微光。

从1月31号开始,王鹤和赵佳与家人隔离,白天到武汉及外地回来的人员家中测量体温,做消杀,晚上被集体带回酒店休息,一人一室,避免感染。白天工作,夜晚忍受着孤独寂寞,她们是女儿,也是母亲,对家人的思念难以言表。王鹤7岁的女儿每晚都要和妈妈视频,可每次都是哭着和妈妈聊天,女儿不清楚病毒是什么,只想要母亲的陪伴,每当这时,王鹤总忍着泪安抚女儿,并承诺到再过几天就回去了,懂事的儿子一边哄着妹妹,一边对王鹤说:“妈妈,你保护好自己,我会照顾好妹妹,不要担心我们。”王鹤看着屏幕里那个突然长大的儿子,哭着问我们,我们一定会成功的对不对。我想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张佳说起,有次去一户从武汉回来的居民家中,打开门,这家的阿姨就说,你们别进来了,就在楼道里吧。她们按捺下愤怒和委屈的情绪,去和阿姨心平气和的解释她们的工作目的,阿姨表示理解并表明心中的想法,她不是不支持工作,只是担心自己已经被感染了,再传染给她们,她只是想以自己的方式去保护别人。张佳红了眼,心感愧疚,处理完工作之后向阿姨道了声“谢谢”,然后离去。

刚开始,因为她们每天的工作量很大,总是赶不上饭点儿,只能吃冷掉的饭。她们的身材瘦小,防护服偏大,不合身,把棉服穿在里面不方便,不穿棉服又很冷,最终为了更好的工作只能放弃温暖。每天定时定点做流调,有的小区电梯不开放,步行上10楼都是常事。纵使困难再多,也阻挡不了她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战斗仍在继续---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王鹤、张佳坚定的信念,也是我们乌拉特前旗博爱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坚定的信念,用尽全身力气,但求来日春暖花开。

                         (乌拉特前旗博爱医院   郑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