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哨兵” ---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袁慧萍

发布时间:2020-02-22 15:26:43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春节期间原本就非常忙碌的急诊科,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医院在急诊大厅设置预检分诊处,成立急诊预检分诊工作小组,护士长袁慧萍全面负责该项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急诊预检分诊处的医护人员们24小时身着防护服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确保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作为共产党员的护士长袁慧萍更是严把急诊预检分诊质量关,每天都提前安排好班次,认真准备所需物资,反复核对登记数据,协助医护穿戴隔离服,每一天,她都是科室里被呼叫最多的人。明明已经感觉分身乏术了,但在接到医生、护士的紧急呼叫时,她总是条件反射般迅速回应,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此外,她还要完成与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公共卫生科、发热门诊等科室的对接与协调,做到信息互通一致。只要手里的工作一忙完,她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急诊预检分诊台前,和预检分诊处的医护人员一道坚守岗位,近距离为进入人员测量体温,严格筛查把关每一位通行者,仔细询问并登记相关信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截至目前,急诊预检分诊处共筛查登记37496人次,其中分诊发热患者44人次。

 

随着诊疗规范的不断完善升级,袁护士长带领急诊预检分诊处的医务人员适时跟进学习,并不时地对医护人员落实防护措施和操作流程进行督导检查。每天清点盘算领回来的防控物资,就是想把紧缺的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应急物资用在最紧要的关口。她就是这样一个细致入微的“女汉子”。

 

“作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冲在疫情第一线”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疫情形势严峻,在接到医院党总支号召时,她立即取消春节轮休,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将13岁的儿子丢给自己在乡下的妈妈照看,提起儿子,她心中满是愧疚。每当看见别的家长按老师要求在微信群里发孩子的学习动态时,她只能给老师发短信道歉,把短信编好到发送,她早已内疚的泪流满面。但是,为了当好前沿哨兵,为了把好防控第一道关口,她说:“任何困难我都能克服!”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