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隔离服下你最美

发布时间:2020-02-22 15:52:0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举家团圆的除夕之夜,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的喜庆和祥和,而且疫情肆虐,迅速由武汉向全国蔓延,年初一我院通知全体人员取消春节轮休,开始正常上班,全院上下众志成城迎接这次疫情的挑战。

 

新年伊始,第一天上班的你便和我商议说:“李子,明早咱俩就全回单位上班了,疫情来势这么凶,咱们把儿子先送到爸妈那去吧。咱俩都是党员,如果需要,我想申请去一线……”,听完你的话,沉默了许久,这么多年我深刻明白你们白衣天使那份神圣的职责,看到你那双坚毅的眼神,让我瞬间明白我应该做什么,虽然嘴上对你说,老公尊重你的选择,可你知道吗,我的心里有万般的无奈和不舍,我想对你说儿子还小,何况你自己也刚做完手术没多久,身体还在恢复期,能不能……,但是在大“疫”面前,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坚决不能退缩,一定要冲在最前面。

 

防控疫情一天比一天紧张,心里时刻焦虑不安,总希望通知你去感染区这一天慢点到来,直到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萨日娜,明天一早到感染科一线报到,开始进入感染区工作”。挂断电话后,望着刚下夜班的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开始收拾洗漱用品、衣服鞋袜、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我的眼圈也湿润了……

第二天一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将你送到感染科门口,看着你坚定逆行的背影,心中一种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加油!爸妈和我是你坚强的后盾。进入隔离区后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疏导好患者的心理。

你到隔离病房后,不能随身携带手机,所以每天等你电话成了我最焦灼的等待,尤其当3岁的儿子问我:爸爸,为什么妈妈每天不和你一起下班回来陪我了,我只好对儿子说,妈妈这几天需要在医院学习,等学习完后,就回来陪你。尤其在电话中得知,你为了节省防护服的使用,自己加班近两个小时对五个隔离病房进行消毒、清扫、整理,我既心疼又骄傲!你是好样的!

 

今天在CT室的走廊遇到你,如果不是你远远的喊我,我差点就没认出自己的媳妇儿。长长的走廊,你穿着厚重的隔离服,我看不清你,但还是想在走廊的另一端多陪你站会儿。

从医院出来,在赶往高速路口体温监测点值班的我,看着万家灯火,心里万般滋味。但我还是想自豪地对你说:

亲爱的,隔离服下你最美!

萨日娜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其丈夫李瑞峻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院办人事科主任。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年味变得沉重,当大家都闭门不出,这对“夫妻档”却坚定的选择逆向而行,他们以比翼并肩的别样浪漫,勇敢地冲在防控救治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的温暖。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