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疫区就是我的战场--乌拉特前旗15名医护人员备战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22 17:56:06

2月20日,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接到《关于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安排,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医院迅速动员,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党员身先士卒,踊跃报名,在595名报名的医护人员中选派业务娴熟、工作极度认真负责的15名医护人员备战“出征”。

“这没有什么可迟疑的,更没有什么可犹豫的,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关键时期,我的想法和那些在武汉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的想法是一样的。希望竭尽自己的全力,为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贡献力量。刚接到通知,感觉也有一些意料之外,没想到这么快会选派二级医院的大夫出征,其实早些时候也有一定的心理准备,觉得自己有可能被派到湖北抗击疫情。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出发,完成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此刻,疫区就是我的战场!我代表前旗医疗工作者前往一线,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无悔的选择!”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毛凤仙坚定地说。

这15名医护人员由来自旗直三家医院二级公立医院的5名医师、10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2月21日早上7点开始集合在人民医院开始进行集训。三家医院根据要求及时为出征人员准备了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救治病人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特别是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我们更要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绝不辜负百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任,应当冲锋在前。”来自蒙中医医院的治未病中心的护士长李瑞说。

此刻,千言万语都不及医者“逆行”援鄂的脚步。让我们向乌拉特前旗医疗战线的15名最美战士致敬!向每一位奉献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这十五名最美战士是:

毛凤仙  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李永永  旗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

王飞阳  旗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

李志茹  旗蒙中医医院内科主任

杨三德  旗蒙中医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

赵艺婷  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主管护师

格日乐  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护师

刘慧   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护士长

辛宇   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

刘瑞霞  旗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师

赵婷   旗人民医院老年科护师

郑亚星  旗蒙中医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李瑞   旗蒙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护士长

张慧  旗妇幼保健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

赵舒   旗妇幼保健医院儿科护师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刘卫华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