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奋战克疫 坚守使命——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天云

发布时间:2020-02-21 17:52:1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传播和蔓延,乌拉特前旗旗委、政府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并指定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为全旗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于2020年1月25日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许天云同志担任总指挥,负责新冠肺炎防治的全面工作,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前线,成为新冠肺炎战“疫”的中流砥柱。

 

作为医疗救治的总负责人,他沉着冷静、指挥若定、果断决策、有条不紊地统领着全盘的医疗防治工作。他亲自对医院的防控布局进行设计,高标准严要求的落实隔离防护措施。为了规范和完善各种流程,在他的精心部署下,短短几天时间迅速建立了医疗救治、院感、护理等三大方面的30多个制度和流程。经过整章建制,完善处置流程,整个新冠肺炎防治工作越来越顺畅,防治成效显著。他积极整合优质医疗团队,组建医疗专家组,为新冠肺炎的准确诊断和筛查提供了保障。截止目前,医院收治发热隔离患者39人,35人治愈出院,未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医护人员零感染。

 
   

为了抗击疫情,医院所有职工取消了周六、日休息天,他更是连日来没有睡过一个整觉,有时甚至24小时都在医院工作值班。他时刻关注着发热隔离患者的病情,每天都要亲自到隔离病区查看患者。曾参与过非典重大疫情救治的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要盯紧不放松,时刻关注病人的病情,规范检测治疗,排除各种隐患。”他叮嘱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他的倡议下,全院40多个科室纷纷集体上报请战书,自愿到临床一线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全院上下形成了一股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疫情发生后,他亲自主持和参与20余场对全院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护和救治知识培训,积极倡议医务人员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做疫情的守护者,做政策的宣传者。通过电视台、医院微信平台、医院电视广播等途径进行宣传和发布正确的理论和疫情动态,占据舆论高地,权威发布群众居家消毒和预防保健的专业知识。

 
   

“目前,我们医院管理有序,防治工作卓有成效,投入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特别辛苦,时间长、任务重,还不能回家,但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他微笑着说到,笑容里透着坚定和信心。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