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党旗下的先锋——记胸脑外科护士张晶

发布时间:2020-02-21 16:40:40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她是护佑生命,守护万家灯火的排头兵。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锋,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冲击第一线。

“让我去吧,我是党员,而且在临床一线这么多年,各项操作我都熟悉……”她就是我们最美党员张晶同志。没有丝毫犹豫,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到防控一线中去,积极加入抗疫之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

帽子、口罩、防护服、防水隔离服、护目镜、双层手套、雨靴、鞋套,一样都不能少。张晶同志说:“尽管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到了隔离病区的一刻才能真正感受到疫情的严峻。”为了不浪费有限的医疗物资,上班的七八个小时里,她不敢喝水、不敢吃饭、不能去厕所。口罩戴久了,呼吸也变得困难,脸颊上也有深深的勒痕,下班后勒痕却久久不能散去,又疼又痒。尽管条件艰苦,但对患者的细致照顾一点也没有减少,护理中也不断与患者沟通、打气、加油,让患者减少心理压力,共渡难关。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这就是一名普通医护共产党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她用自己的努力付出彰显着一名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为她点赞,为她骄傲。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