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疾风知劲草,柔肩化担当——记胸脑外科护士长 郑艳春

发布时间:2020-02-21 16:38:0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日网上沸腾的“最强休息令”沉甸甸的砸入我的心头,每天翻阅着一张张一线人员的照片,同样身为医护工作的我不禁泪目了,他们不畏艰险,走上疫线,他们身上闪耀着我们医护人员的信仰之光,爆发着我们医护人员的使命之感。

 

疾风知劲草,烈焰见真金。在疫情面前,我们身边也不乏有这样的优秀医护工作者,从春节到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她的身影天天穿梭在我们病区的每一个角落——她就是胸脑外科护士长郑艳春。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节,正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庆祝新春时,铺天盖地的疫情消息在网络上迅速发酵,当一切在人们眼中还懵懂的时候,医院上下全体医护人员已然奋不顾生冲进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医院各项防护工作,她总是第一个落实执行,周全踏实。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从过年到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她天天到岗最早,加班到最晚,没有休息过半天,经常深夜晚归孩子早已入眠。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我们的工作强度也不断增加,护士长考虑到大家的辛苦,在开晨会时叮嘱我们:“大家超负荷的上班,没有一句怨言,我很欣慰,但我更希望你们能劳逸结合,有任何事情第一时间拨打我的电话。”简单的一句话,诠释着一位身体力行的好护士长对大家点点滴滴的关爱,她就像一个家长,张开双臂支撑着我们,保护着我们,让我们轻装上阵,扫去后顾之忧。

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护一线,以大局为重,勤勉踏实,认真严谨。这就是我们的好护士长。我想对您说,有您真好,谢谢您。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