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坚定不移守“疫”线---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发展部主任张棚

发布时间:2020-02-21 16:33:1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到一线,在连续奋战的二十多个昼夜里,他始终坚守岗位、严谨细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年初一,按照医院通知,张棚主任立即取消春节轮休按时返岗上班。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势头,医院抽调人员投入疫情防控时,他主动报名,毅然决然的带领着他的团队选择了在条件艰苦的G6高速乌拉山出入口体温检测点工作,负责出入前旗境内人员的体温检测,严格把控入口关,不让一例可疑人员进入我旗,这也是他继2019年12月份全面开展鼠疫防控工作以来第二次踏上一线。就这样,他从鼠疫防控监测体温开始到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从体温检测点的成立、帐篷的搭建一直到工作的有序开展,始终坚守在防控最前沿。虽然时间很长,但是他从来没有叫过苦说过累,提到过最多的就是“既然选择了站在这个岗位上就没有任何理由退缩。在危难的时刻,只有保住了大家,才会有小家的健康平安,只有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才能守护更多人的生命与健康,才能赢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高速路口寒风凛冽,气温很低,他每天早晨不足五点就来到体温检测点,认真查看各项登记与消毒记录,召开晨会完成交接班工作,安排布置全天的任务,时刻叮嘱大家规范操作,安全防护,并与大家齐声呐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各位队友加油鼓劲。每当遇到队友临时有事时,他都是第一个顶上去,不让队友为难,不让工作留有任何死角。截至目前,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点排查过往车辆8944辆,排查出入人员19175人。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我院在乌拉山高速出入口体温检测点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乌拉特前旗旗委、政府在乌拉山高速出入口检测点设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张棚主任任宣传委员。工作中,他主动与其他六个单位密切配合,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战斗力和团队凝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宗旨,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