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为逆行者喝彩 为守护者点赞 ——手术室里的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20 15:57:14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没有“多居家、少出门”,而是选择冲锋在“战疫”最前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


抗击疫情 行动就是最美的请战书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手术室工作人员于大年初二全部返岗,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职责使命。手术室主任董社生、护士长房丽君更是忙个不停,到科室指导督促大家学习穿脱防护服、培训疫情防护知识,使科室人员熟练的掌握穿脱防护服的正确流程和个人防护知识,为防控疫情打下良好基础,也为打赢新冠肺炎战疫作好准备。


前方有坚守 后方有助力


         危难之际见真情,大难之时显本色。疫情的走向牵动着科室里每个人的心,大家积极响应医院党总支的号召,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共筹集善款4100元,以“小募捐”奉献“大爱心”,彰显出医护人员的初心情怀和使命担当。


巾帼女将 冲锋在前


        “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义不容辞!”自正月初二接到上级任务后,手术室护士萨日娜主动请缨要求投入到医院隔离病房从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护理工作。萨日娜的老公也是医院的一员,面对妻子的决定,他在担心之余主动为妻子加油打气,“家里不必挂念,做好防护措施,放手去干,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有同事问她是否怕被传染?这位淳朴的蒙古族姑娘笑了笑说:“说实话,每个人都怕,但总要有人挺身而出。”


手术室里的生命守护者


        在人民医院感染手术间内,一名6斤多的“鼠宝宝”呱呱坠地,实施手术的妇产科主任寇春棉和郝春梅大夫都长舒了一口气。从包头返回的产妇李女士(化名)临近分娩,宫缩明显,且有发热症状,情况紧急而特殊。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医院按照严格的防控标准流程,实施了一台特殊的剖宫产手术。


        由于李女士的临产症状明显,必须急诊剖宫产,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按照应急预案,感控科在手术室进行了严格的消毒控制,转运流程严格按照预案。下午5时左右,李女士被送至感染手术间。寇春棉主任率领麻醉师苏泽、副护士长李慧及护士常乐、孙月实施手术。汗水、雾气,影响视力,在有限的小间隙里寻找手术视野,十分不易,但他们齐心协力,娴熟配合,历时将近90分钟,顺利完成剖腹产手术。当一个6.8斤重的男婴,从一个个医务人员手上接过时,那沉甸甸的不是婴儿的重量,而是一份如泰山沉重的医务工作者的神圣的责任,那难以言表的喜悦和幸福,全藏在那深深的防护罩里。


        

        寇主任感慨地说,“虽然李女士现在还没有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在特殊时期,针对特殊的产妇,手术时必须严格流程,须穿戴防护服,做好产妇和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因为保护好产妇,就是保护好我们每一个人。”术后母子平安,隔离病房监护,严密观察体温等生命体征,经过相关检测,李女士排除了新冠肺炎。我院医护人员的硬核精神和担当勇气,也在这样一台特殊的剖宫产手术中展现出来,为他们点赞!


       这场疫情就像是试金石,试出了人世间无数的温暖和真情。疫情当前,大家坚守在临床一线,与患者同在,如白衣战士一般,奋不顾身地披上使命“衣”,扛起责任“枪”,用笃行实干为人民筑起战“疫”的铜墙铁壁。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