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白彦花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在疫情抗击前线的二十个昼夜

发布时间:2020-02-17 17:53:26

2020年的春节和往年大不相同,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从武汉,悄然向全国蔓延。

元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与此同时,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逐步增多,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判疫情、部署工作。短短几个小时,党支部书记贾志强院长往返于白彦花中心卫生医院、镇政府,同时扮演着院长、专家、医生多个不同的角色。召开会议后的一个小时,支部书记贾志强院长就在巴音花中心卫生院会议室,向党支部成员、院领导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传达旗卫健委的指示精神,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就如何应对工作进行现场部署。不到2个小时,班子会上部署的工作便向全院公布,并形成工作联动机制。     

在全院上下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之际,党员们主动报名,要求进入医院隔离病房、发热门诊,他们时刻待命。在这紧急的时刻,党组织成员贾志强、吉雅图、张彦刚、佟玉莲、韩玉海、刘增敏同志重温党的誓词,并许下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他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崇高的形象,令人感动,令人敬佩              

在防控工作中,院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过硬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坚持党建工作和医院发展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推进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和医院治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院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有力抗疫组织建设。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使党组织真正活起来、硬起来、强起来。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医院文化和价值观成为浙一人的精神家园。

这场战役,最重要的战略就是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防止人与人之间的传染。而医务人员不得不面对感染的患者,所以,“医务人员零感染”必须成为“死命令”。自疫情以来,支部书记贾志强院长带领全院职工共同制订了科学合理的防控方案,实现了医务人员培训“全覆盖”。

从大年开始到现在,20多天时间,党组织书记贾志强院长与老党员吉雅图一同巡遍了巴音花中心卫生院的每一个科室。早上7点出发去疑似患者家,10点赶回卫生院,中午回来吃个盒饭,下午再查一遍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晚上再到医院值班处看看医务人员的衣服厚不厚、暖气暖不暖、饭菜好不好。这个年,两位老党员在无数个“赶场子”中度过,也实打实解决了一线人员的无数个实际问题。“你们要注意保证有充足的营养,要有愉悦的心情,要有足够的睡眠,这样才能够保护好自己,再保护好人民。”           

在2月13日,贾志强院长将本不是充裕的口罩,送到白彦花高速入口执勤的交警和公安同志的手中。“同志们辛苦了!你们在前线需要这些物资,疫情当下我们共同奋进!”贾志强院长亲切的握住警察同志得手说道。

疑似患者的排查、转运,对一个院长而言,那是多么巨大的压力。一方面是对医护人员更高的技术实力的要求,另一方面则需要面对可能死亡带来的舆论压力,每一步都需要精准。但是,贾志强院长和全院医护工作者没有退却,因为巴音花中心卫生院有坚强的基层支部、坚定的抗疫决心、不畏艰难的决心、相对齐全的救治药物。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要始终把习总书记的话放在第一位,医务工作者要在救死扶伤和奉献中体现初心和使命,专业高效做好疾病救治和防控工作。我们要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的表率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党组织在,就有巴音花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在,就有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决心在。”这是党支部书记贾志强院长对全院职工大会上所说的话。

救治患者、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和安全,党组织始终是中流砥柱。党员以身作则,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