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计执法局---人民的守护者(四)

发布时间:2020-02-17 17:52:03

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全力以赴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韩利斌,男,共产党员,有着40年工龄的办公室主任,负责统计、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服务是一项非常繁琐又比较辛苦的工作,既是一个单位的“门面”和“窗口”,也是一个单位事业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是后勤工作者的天职,是与生俱来的永恒课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疫如同作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才能确保奋战在一线人员的工作正常运作。他大年三十开始值班,大年夜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命令,初一披甲上阵以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休息天,也没有准确的上下班时间。每天等监督各股室反馈回监督检查信息后,整理上报。

他每天第一时间来到办公室,接收上级文件,翻阅上报,统计监督检查情况、宣传疫情工作进展,还要做好奋战在一线监督执法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听他说的最多的是嘱咐准备出发的监督员的一句话“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战斗”。

   可他自己由于休息不好,过度劳累,有一天晕倒了,还将额头都磕破,看到他流着血的伤口,郭强局长心疼的说:韩主任,休息上一天哇。可他怎么也不肯,还开玩笑的说:轻伤不下火线。

远嫁的女儿今年回来过年了,本来可以好好享享天伦之乐,却被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天忙着工作,女儿不能陪伴左右。女儿担心年近六十又由于心脏病放了支架的父亲过于劳累,不时的打电话来提醒,当接到女儿的电话时,他那紧锁的双眉才有舒展的一刻,听着女儿叮嘱的声音:爸爸,您一定要注意身体。他总是笑眯眯的回答“好好好”,可眼睛都没有离开正在编写的上报文件上。望着他因忙碌顾不上吃饭而清瘦的脸,让人肃然起敬。单位的同事们背后偷偷的叫他“老黄牛”。

韩利斌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不计报酬和个人得失,埋头在自己的阵地里的一位让人敬仰的守护着大后方的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