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北环社区张慧琴

发布时间:2020-02-17 11:25:45

2020年的春节,对于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段特殊并难忘的日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蔓延肆虐。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旗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针对我旗外来及返乡人员,将子辰酒店设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点的设立致力于做好留观人员的身体健康状态观察,心理疏导,和正常的生活及安全保障工作。

 

在接到上级通知后旗蒙中医医院北环社区张慧琴主动请缨来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观察点刚刚建立,很多工作还需要筹备与完善,张慧琴为了更有序管理留观人员,为他(她)们每人建立了档案,真正做到了“一人一档一对一管理”。


起初,好多留观人员都不能理解和配合这项工作,张慧琴就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天密切关注留观人员的同时,在群里上传一些科普知识以及正能量的宣传内容,以消除大家的抵触与紧张情绪。与此同时,张慧琴在心理疏导时亲切的话语,也像一股股暖流使留观人员们变得从容淡定,不再紧张和害怕。

 

在观察点,张慧琴每天都要穿着闷热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才能休息,第二天又要早早的起床监测所有人的体温和血压,观察点内的所有清洁与后勤工作都要亲自动手完成,再苦,再累,她都从无怨言。

 

从2月3日正式来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那天起,张慧琴就再没有回过家,她用行动、用爱心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张慧琴舍小家顾大家,面对被感染的可能,她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她与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一样,心里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坚守到底,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 王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