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逆行中的抗疫“战士”——李慧彩

发布时间:2020-02-16 18:39:40



“首诊护士赵蓓蕾和我负责护理病人,王新负责外围工作,不要怕,我们做好防护措施,就很安全”。2020年2月5日晚,儿科发热门诊接诊两名发热患儿。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儿科护士长李慧彩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详细安排工作的同时还不停地为医护人员鼓劲安慰。抽血化验、拍肺部CT、输液等治疗有条不紊地进行。

由于两名患儿一个3岁,一个5个月,且都由其母亲一人照顾,面对两个年幼的孩子,这位也因发热被隔离的母亲略显激动焦躁。身为人母的李慧彩感同身受,她一边安抚这位母亲的情绪,一边帮助她给患儿喂奶、喂饭,帮着照顾孩子们。逐渐,孩子母亲的情绪逐平稳了下来,经过3天3夜的隔离治疗,患儿逐渐好转,核酸检测为阴性,大家都松了口气。

离开病房隔离期间,李慧彩还在电话里事无巨细的安排着儿科病区、门诊、发热门诊的护理工作。解除隔离后,她心急如焚,顾不得休息,随即又投入到儿科发热留观病区的筹备改建工作中,并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辛苦的工作使她看起来憔悴了好多,可她依然坚守岗位,督促护士们做好防范,希望尽可能的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再全一点。

      疫情发生以来,在医院的统一部署下,儿科医务人员积极备战,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对发热门诊、留观病区进行实时调整,严格按照院感防控要求规划改造,并做好人员调配工作,优化接诊流程,以确保就诊患儿及时进行疾病筛查,把好儿童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