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抗击疫情路上的灯塔

发布时间:2020-02-16 16:25:52

儿子,过年了,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回来看看我们?”“妈,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时期,你和爸注意身体,一定要遵守社区工作人员的管理,等疫情结束,我和静静带着孩子回去看你们......”

这一幕并不是电视剧,而是真真实实的出现在西小召卫生院的食堂里,这个拿着电话眼眶泛红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西小召卫生院院长刘旭飞同志,打电话的是他70多岁的老母亲,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作为我院的24小时值班领导,已经连续19天没有回家了,他在西小召卫生院这个小小的天地里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像一座灯塔,照亮我们!

刘院长自大年初一参加了我旗卫健委办公大楼召开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会议后,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紧急制定了《西小召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西小召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等一系列相关文件及制度,联合乡镇府、派出所管控重点人员,召开全院职工培训会,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培训新冠肺炎相关的防治防控知识,部署我院的防控工作安排,同时,他安抚了大家的躁动的心情,想方设法为大家提供舒心的工作环境。

他是这样说的,“你们问我怕不怕,说实话,我也是人,家里也有老人孩子,但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而且现在依旧能够坚守在这个岗位上,那我们就是好样的!只要我们按照规范将防控工作做到位,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咱们大家一起扛!”,一起扛,并不是说说而已,他一个人顶起了我院的半边天;他并没有假大空,确实以身作则的在大本营里坐镇,井然有序的安排着我院防控及日常工作,不曾离开;他实实在在的到寒冷的监测点,感同身受的监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他忙前忙后的筹备物资,想方设法的为大家做着生活与防控工作的保障,在这个疫情如火的时刻,全院职工心里都觉得踏踏实实的,因为,我们有“大家长”在全力的给我们掌舵,领航!

这个灯塔一样的男人,照亮了我院前行的方向,驱赶了医务人员对这场疫情的恐慌,带领我们在这场无声的战役里砥砺前行,守护着本地区居民的健康。

夜深了,电脑前的男人默默地揉了揉酸痛的腰背,起身又将要在隔壁简易的休息室里渡过漫长的一夜,此时他心里想得仍旧是,“明天再想办法买点儿个人防护用品吧,再坚持坚持这场战役就要胜利了......”

 

 

 

                              (西小召卫生院刘江田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