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门诊部的“战士们”

发布时间:2020-02-14 17:44:13

2020年1月26日,本应喜迎庚子鼠年的医护人员们,因武汉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放弃休假紧急回到各自的岗位待命。在防控战役号角吹响的第一天,门诊部副主任兼护士长郑丽英迅速为门诊导医台工作人员作出具体工作安排,准备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为第一道屏障的预检分诊处,是整个疫情防控措施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所以导医台的姑娘们都绷紧神经拿出十二分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暗暗鼓劲想要齐心协力守好这进入医院第一道门。由于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不知道都是什么状况,必须先测量体温再分诊,遇到患者或者陪同家属不配合工作的,还要耐心劝导,大家只好穿戴上厚重的防护用品近十个小时,因为穿脱不方便,所有人在岗期间不敢喝水更不敢去卫生间,就这样坚持一整天。

随着防控力度的加大,预检分诊的工作压力大大增加,多名工作人员因为缺氧、闷热而产生昏厥的症状。虽然身处逆境,但是预检分诊的姑娘们没有忘记护士长的教诲:“我们大家各自努力,严守阵地,这次疫情是对每个人的历练,是人生的履历,让我们彼此携手迎接春暖花开时。”

    正是带着这样一份信仰,那群如花般的姑娘们才突破极限,坚定的走到现在。没有人说困难、没有人讲条件,在疫情防控一线战场上,她们就是白衣战士,没有丝毫退缩,用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为我旗百姓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安全防线!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