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铿锵玫瑰——霍静

发布时间:2020-02-13 17:31:16


 

“宝贝,妈妈要出去学习几天,你要听话。”“妈妈你啥时候来接我和妹妹,我想你啦?”“等……”视频中,看着两个女儿不舍的眼神,看着家人关切的目光,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霍静转身擦干满眼的泪水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由于霍静的爱人李兆中也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放射科工作,两口子只能将两个幼小的孩子满怀愧疚的交给年迈的父母。

进入污染区的霍静不仅要分管病人的打针、输液、抽血、心电图、口服药、雾化治疗、吸氧等工作,还要做好病人的生活护理和心理护理。随着留观患者逐渐增加,日常医护工作变得异常艰辛,霍静因长时间穿着厚重不透气的连体隔离衣,反复多次的大量出汗后导致后脖子皮肤损伤,然而,她仍要求坚守在高危一线。

在感染科,一名名普通女性,一朵朵铿锵玫瑰,她们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多少希望。我们常说他们是逆行的英雄,她们说的最多却只是“职责所在”,简单的四个字却字字千钧,她们成为守卫乌拉特前旗最靓丽的风景线。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