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疫情在前 党员先行】——记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梁秀花

发布时间:2020-02-12 16:38:30

梁秀花,中共党员,现任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具有24年党龄的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肩负起预检分诊工作的管理重任,加班加点制定详细周密的预检分诊制度、流程、预案,调配具有预检分诊能力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开展预检分诊工作。不断通过网络学习并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情况修订完善预检分诊流程、预检分诊点消毒隔离制度、预检分诊信息登记薄等内容,全力守好我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护理工作质控方案》后,她常常深入各护理单元科室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提问考核护理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督促护理人员在工作中落实执行标准预防措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护理人员应急能力水平。为病区制定了疫情期间陪护制度,发放陪护证,严格管理陪护人员,全面保证了住院患者安全。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加强护理工作管理,提升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她多次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检分诊知识”培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穿脱防护服”等防控知识培训,每一次培训她都亲力亲为,耐心细致讲解培训内容,力争让大家充分认识掌握防护技术的重要性。

她每天超负荷工作,自1月25日医院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以来,梁主任取消所有出行计划,舍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坚守在防疫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

疫情发生以来,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站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就做好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准备,疫情当前,我们共产党员责无旁贷要冲锋在前,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就要做挡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中间的那堵墙”。

多年来,梁秀花同志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她连续多年被授予自治区级、市级、旗级“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疫情在前,党员先行。梁秀花同志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视疫情如命令,视医院如战场,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恪尽职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的前沿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刘谨茹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