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抗疫“老兵”——刘雅萍

发布时间:2020-02-12 17:40:15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的镜头捕捉到了这样一幅画面,一个强壮的肩膀上扛着一个巨大的包袱,里面是一件件布制隔离衣。画面里的这个身影就是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感染科“老兵”——刘雅萍。

这位在护士岗位辛勤劳作33年,是参加过抗击非典的“老兵”,17年后的今天,她依旧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斗在前线的孩子们保驾护航。热心快肠的刘雅萍,在此次疫情中毅然冲在最前面,因为2003年抗非典的情景历历在目,她不放心也舍不得感染科的孩子们冲在第一线。

作为一个上过战场的“老兵”,她退伍不褪色,消毒办公环境、传递医疗物品、清洗隔离衣、教授防护经、为患者缴纳检查费、领取报告单,事无大小,都能看到刘老师忙碌的身影。她倾其所有,不知疲倦的守护着她的“孩子们”。

刘雅萍不畏艰难险阻,抵住恐慌,心存必胜信念的“老兵”精神,就像一面旗帜一样树立在感染科,也树立在每一位同仁心中。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